close

第2章:13歲-1

 

“媽…妳最近怎麼總是受傷?”我趴在餐桌,看著右手手臂和左腳瘀青的老媽說。

“沒事的,我粗心”老媽笑笑的應我,我想也是,老媽這人確實粗心,把鹽當成糖來煮的事也不是沒做過…

 

現在是夏天,升國二的夏天,說真的,很無聊,每天每天起來就是跟著老媽去早餐店幫忙,下午去賣菜,晚上寫寫作業看看電視,再去睡覺。

 

不過…這樣也好,我只期望,這輩子平平淡淡的過活。

真是個老氣的想法,我用雙手撐著自己的臉頰,看著窗外笑,笑的原因有兩樣,第一是笑自己的想法,第二是笑窗外的每日奇景,隔壁的王阿姨拿著掃把追著打王若恩呢!每次都這樣,誰叫他皮呢。

我喜歡盯著王若恩,因為他蠢,從小都蠢,老做惹人生氣的事,今天八成又想偷拿阿姨的錢和朋友去玩吧?前天也是這樣,結果連院子也還沒出就被阿姨逮到,活活挨了阿姨兩棍,王若恩痛到都要掉淚了。

 

我起身,穿上腳邊的拖鞋,把吃完的午餐收拾一下,慢慢走去廚房把碗放進洗碗槽裡

“詩鳶啊,碗給媽媽洗,去做功課”

今天張婆婆的早餐店休息,我睡到快中午才起床,可是媽媽卻和平常一樣七早八早就起床了,而且連午飯都做好了,起碼我要自己洗碗這樣才對。

 

“媽,什麼功課啊!妳女兒早都寫完了,碗給我洗啦”

我看著媽媽,我今年也才13可我身高卻快超越了媽媽,以前我總需要抬頭看著她,現在我已經可以平視著看她了,真不知是她本來就不高還是我長太快了。

“好啦,媽媽去休息,下午妳不要跟我去賣菜了,13歲的孩子就該多出去玩,不要老黏著媽媽,小心被人笑”

她笑笑的跟我說,我點了點頭,開始洗碗。

 

洗好碗後,我也沒甚麼事要做的,和平常一樣打掃一下家裡,大概七天前王若恩來到家裡的時候,我還在打掃,他做在椅子上,很無聊的看著我

“喂!妳是不是有潔癖,每天都大掃除”他問

我放下手裡的抹布,

“你以為所有人都像你,整間房間亂糟糟的啊!”

我笑他,因為他的房間真的活像了豬窩。

“好啊妳!長大了,會笑我了是吧!”他起身走到我身後,弄亂我的頭髮,

“啊~別鬧!王若恩!你放開我啦”我笑著要掙脫,卻怎麼也掙不出來,

“看妳還笑不笑出來”

他繼續鬧我,我們兩個玩了起來。

如果時間停在這,我想,我這輩子絕對很幸福的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(現在)(何喚晨)

“喚晨,怎麼她還沒醒?都這麼久了”香繡站在我身後,但是我的目光不曾離開過詩鳶,我擔心她醒來沒看到人會害怕,從以前就這樣,睡醒身旁沒人她就會害怕,我一直守在她身邊不曾離去,可是為什麼,妳明明在昏迷中,卻一臉幸福的表情?曾經妳就算入睡,也不曾露出這種表情,這是不是代表,這一次,妳真的要一輩子離開我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