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章

13歲-蜻蜓

 

嗯!今天是雨天!暑假裡我最喜歡的天氣,雖然很悶熱而且出門還要帶傘,但是從小只要下雨,媽媽下午就不用去擺攤,我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說

 

“詩鳶,你知道嗎?媽媽小時候看到蜻蜓就會很害怕,因為妳外婆是被水淹死的,當時媽媽每次看到蜻蜓就會想到,要下雨了,雨…水…,所以媽媽每次看到蜻蜓就覺得要發生壞事了”

其實,她說過好多次了,好多次。

 

可是她其實是在跟我訴說她的害怕吧?

 

今天下午媽媽因為下雨不去擺攤,我本來以為她能多休息,誰知道午覺一醒,媽媽竟已不在家了,我只在客廳的桌上看見一張紙條“詩鳶,媽媽去陳阿姨家一趟,乖乖在家,媽媽晚上回來”

 

我看著桌上的紙條,早餐~要吃什麼呢?不對…看看時間,現在也快中午了吧?我坐在沙發上,家裡安安靜靜的,我仿佛只聽見時鐘的滴答聲,閉上眼,我開始幻想,如果,未來,我嫁人了,是不是也能有一個家,有爸爸有媽媽的家?我不是在抱怨,有媽媽我就很幸福了,只是,我偶爾也會羨慕,別人有爸爸陪。

13歲了,其實慢慢的明白爸爸,並不是去工作,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分開,但是,我相信媽媽有她的想法和考量,而我,尊重她的想法,她為了養我真的很辛苦,以前,曾經常在夜晚聽見哭聲,第一次還以為家裡鬧鬼,後來才知道,那是媽媽在我面前不曾流下的眼淚,在堅強的背面的淚水。

 

我緩緩的睜開眼,時鐘,依舊在流動,我無法將時間倒退去看看我父母到底是發生什麼事,也無法到未來去看,以後,我是否有個幸福的家,我們,都只能隨著時間去,慢慢的向前,一步一步的走。

 

“羅詩鳶!羅詩鳶!”我回過神來,門外有一個人猛敲門,想也知道是王若恩。

“怎麼啦?”我慢慢的開了門,

“耳朵壞了不成?敲門敲了多久現在才來開門”

我笑了笑,抬頭望了望一直看著我的王若恩,他穿著一件白色短袖上衣和一件運動褲,

“笑什麼啊妳,真是!妳現在有空嗎?”

“有是有啊,幹嘛?”

“下雨天,我今天一早就看到你媽出門了,妳一個人在家不安全,來我家,我媽一直說妳都不來,一直說是我欺負妳了,妳才不來”

他搖搖頭,“哎,我真的很冤枉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~抱歉抱歉害你被冤枉了~哈哈”

我一直大笑,真是的!笑死人。

 

我轉身要關門,一轉眼,我總覺得看見了一隻蜻蜓,不過,我沒有想太多,遲疑了一秒鐘,還是把門關了,和王若恩一起到了他家,一進他家,他媽媽馬上就熱情的招待我,拿出餅乾飲料糖果之類的,我笑笑的接受了

“媽!妳給詩鳶多點!”

“死小孩,誰不知道你是想叫詩鳶分你才叫我多給她的啊!”

王阿姨瞪了王若恩一眼,我在旁狂笑,

“妳笑屁啊!”王若恩瞪了我一眼,把我拉進他房間

 

突然一陣打雷聲轟隆轟隆的,王若恩摀住我的耳朵,

“你幹嘛啊!王若恩!”

“欸…”他放開手

“幹嘛摀住我耳朵”

他像犯錯的孩子一樣,把頭低下

“我擔心妳怕…打雷聲…所以…”

“哦…謝謝你…”

我覺得我現在臉肯定是紅的!絕對!

我們兩個處在一個很尷尬的狀態,誰也沒說一句話,可是兩個人都臉紅了。

 

“我…嗯…詩鳶,妳有沒有…想過,我們兩個可以…呃…”

“結婚?”

我快速的說,其實我本來想說交往,但是,說太快了…就成了…結婚

“哈哈哈哈哈哈,白痴!我們還沒成年!這麼想嫁給我嘛!”

他笑得不支倒地,

“我…我說錯了嘛!”

“好啦!我認真的問,妳答應嗎?”

他忍住笑,一臉正經的表情,我有什麼不答應的理由呢?其實,我也喜歡他的,這樣,我想,我未來的家,一定有他的身影。

 

我起身,走到他旁邊小聲的說,“當然好!”

他開心的抱住我,我也回抱他, 這就是幸福嗎?可以在喜歡的人的懷抱裡。

 

 

但是,我忽略了一件事,我忘了,那個我出門前,看見的蜻蜓,會帶來壞事的蜻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