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為什麼那些言情小說的結局都是好的?」我吃著冰棒,坐在他旁邊,莫名奇妙的想到這問題。
 
「誰知道,問這幹嘛?」
 
「你不覺得奇怪嗎?明明很多情侶最後都沒有在一起,沒有快樂結局,為什麼小說裡幾乎每
個主角最後都跟故事裡一開始喜歡的人在一起」
 
「小說而已認真幹嘛,我走了」他從長椅起身,幫我把冰棒的包裝拿去垃圾桶丟,然後,慢慢的走回家,頭也不回的,走了。
 
我笑了一下,感覺仿佛有種概視感,誰也沒回頭吧?因為我們長大了。
 
有時候看小說,
 
就會在想,為什麼明明男配角那麼愛妳,阿妳偏偏不要他,要去愛一個愛妳阿又傷害妳的人,然後幾乎每個結局都是沒關係,我原諒你了,然後就幸福美滿了。
 
 
但是,我想,這就是愛吧?
 
因為愛所以可以原諒可以包容可以接受,但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瞭解這種愛。
 
我寧可相信,有遺憾才美,
天知道我在想什麼。
---------     -------------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1歲的夏天,我還記得,那炎熱又討人厭的天氣。
雖然還是小學生,但是,很多人已經開始會戴隱形眼鏡、會開始打扮自己了,當然,不是我們班的。
 
2班,大家公認的乖乖班級,其實我覺得我們沒有很乖,只是有了一個凶巴巴的班導,誰也不敢大玩特玩。
 
相較之下,我非常非常的羨慕八班,就是一股很自由的感覺!而且他們的班導還是我3、4年紀的班導,我必須說,給他教很有趣,他是個不同凡響的老師,他喜歡辦活動,在他眼中,人人平等,他對學生很愛護,但也超嚴格的,尤其是體能方面,他體能超好的,美術也是,他很會畫畫,不,應該說,他全家都超會畫的,他哥他弟也是神等級的厲害,還有開畫展!
 
他也很歡迎他以前的學生到他班上玩,像我就常去,2班在2樓,8班則是在4樓和自然教室同樓層,
只要上自然課,我都會趁著2節自然課中的下課時間去8班,每次去他們班,老師都會給我糖果,
很多我3、4年級的同學,也會找老師,…找老師拿糖果,所以有時候我都覺得8班,有點像以前的同學們的集合處。
 
現在想想,那時還真好阿,只要去找老師就有糖果了,現在呢?國小早和別的國小合併了,那國小裡有著我生命中一半的回憶。
 
因為我家就在國小對面…,正確的說,是國小對面在彎一條只要30秒的路才到我家。
 
而我家樓下是一座公園,我家是類似大樓,但沒有什麼保全,只是一棟有電梯的舊大樓,旁邊還有兩棟一樣的舊大樓,我們的頂樓是連在一起的,我家是9-1隔壁是9-2,在隔壁是9-3
 
很多故事的一切,就從這社區開始,有些人的故事可以到了成年也不結束,但關於我們的故事,不算短暫,但,也不長,可是,即使主角不是我,我還是很希望故事繼續,所以,我開始動筆,只是,這次,換我當主角,我要用我的觀點去寫出我的,某些也屬於我們大家的故事。
 
《未完,待續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